close

05:15
睡得迷迷糊糊中護士開燈了
她很熟練的把100cc的浣腸液注入
交待至少要忍耐10~15分鐘才能解便

開過刀的朋友經驗談是說根本就忍不住
果真
注入後腸子開始絞動
就是即將要拉肚子大爆發的感覺
老公拿著手錶計時要等我忍耐10分鐘
但哪有可能阿
大概兩分鐘我就衝進廁所了
浣腸的威力真的很強大

想到下次洗澡也至少會是兩三天後
浣腸後我再沖洗了一下
護士小姐就進來幫我打點滴
補充水份與電解質

07:35
王錦榮醫生來了
他告訴我下午開刀
這麼早的時間醫生就開始巡房
而且他看起來是那麼有活力
我實在打心底好佩服醫護人員

12:00
過中午了
即將要開刀了
緊張又害怕

老公餓了我要他自己到美食街覓食
吃完再回來免得我聞香又不能吃
與其說肚子餓
禁食最痛苦的就是不能喝水
口乾舌燥真的很不舒服而且覺得嘴巴好臭
我實在受不了就用開水漱漱口再吐掉
確定沒有喝進去就好

等到下午三點
我真的好擔心會不會今天不能開刀了
那我明天又要浣腸又再多等一天病房也要再多住一天
我不要阿~~~~~~~~~~

15:10
護理站的護士進來跟我拿同意書並再量一次血壓
終於要開刀了
是種既害怕又期待的感覺

開刀房人員推著比較小的床來接我
幫我在身上蓋綠色的手術布
推離了病房
我。真。的。要。開。刀。了。

病房在10樓開刀房在8樓
從電梯一出來只有人聲鼎沸的感覺
本來我以為被推進等待區後就只有我一人
還好在等候區家人是可以陪同的
不過老公就是要穿著防護衣和口罩

推我進來的護士阿姨拿了件熱熱的毯子幫我蓋上
好溫暖
在這裡沒有等很久
大概5分鐘吧
就有護理師和麻醉師來詢問我姓名/開什麼刀/藥物過敏這些...
再做最後一次的確認

確認一切沒問題後我就要被推進去手術室了
護理人員和我老公說手術約2.5~3小時
我心想還蠻快的嘛
但又覺得好笑
反正我都要麻醉了
時間長短也都不會有感覺的
我老公再給我鼓勵 
說進去睡一覺就好 
他會在外面等我

推進手術房的路上不像電影或電視演的只有長長一排燈管
中間反而有轉彎又開了門
而且護理人員之間的聊天反而讓我輕鬆很多

到了開刀房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大大的時鐘
突然想到看Grey's Anatomy通常這時鐘會入鏡都是宣布死X時間
痾... 還是不要想太多準備睡覺了

進了手術房
他們請我自己躺到開刀床上
屁股那裡是挖一塊空的
開刀床好硬躺起來不太舒服
然後又再一次確認藥物過敏和備勞喘使用方式
開始靜脈注射
麻醉師說妳待會就會睡著了
我在最後仍清醒時說了一句:麻煩你們大家了
然後試著睜開眼睛
天花板一塊一塊的框架交雜
我睡著了...

20:00
聽到有人叫我名字並拍打我的手臂
我醒了
天哪頭好暈
而且眼睛睜不太開
旁邊的護理人員說我眼睛很腫
我就自己回答應該是止痛藥物過敏吧
而且手術中眼睛好像塗了什麼東西而且貼了膠帶
我老公說我被推出手術室時眼睛是瘀青的
除了頭暈難忍之外
腹部如劇烈經痛般的疼痛感真的很難忍受

一推出手術房側眼看到我老公湊向床邊
雖然腹痛頭暈難忍
但我至少完成了手術這件大事

進了病房要把我移動到病床上
我真的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移動
只能讓護理人員和我老公用床單把我搬上床再移開床單

21:00
肚子好痛頭好暈
我只能無力的躺在床上

我倒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插尿管
之前開類似手術的朋友經驗都是有
護士小姐進來說要在12點前解尿
不然就要幫我導尿
痾... 朋友的經驗是麻醉時就插了尿管
我不想在清醒的情況下插尿管阿
努力起身去廁所解尿
無論老公怎麼扶
用到肚子的肌肉就是痛痛痛

好不容易坐上了馬桶
因為整個肚子都很痛根本不敢出力尿出來
有那麼一點尿意但還是無法成功
而且剛開完刀會出血
坐在馬桶上只感覺血一直滴卻尿不出來
現在回想還蠻可怕的

23:00
昏睡
護士小姐進來問解尿了沒
再重申一次如果12點沒解就要幫我導尿
我又再努力起床坐到馬桶上
這次成功了
算一算從三點進開刀房到現在也八小時了
再不尿真的不行
尿量很少而且有灼熱感
不管了
至少交了作業就不用導尿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