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7
手術前最後一次月經報到
蠻難過的
因為這次月經來了就代表我真的要去開刀了 ><"

2012/3/3
這天是補2/27的週六上班日
因為要開刀這幾天工作很忙
我從今天就開始請假準備款行李
很幸運的一早就接到醫院打來已經有雙人房的電話
雖然開刀很害怕
但我更害怕沒病床手術日期還得延後
既然遇到了我想趕快把肌瘤弄掉!

2012/3/4(日)
九點起床做最後的行李打包準備
開刀通知單上面是寫下午2點前報到
但昨天醫院打電話來是說早上11點前要抵達
就早早出發了

11點多一些到了林口長庚
我看通知單上面是寫說假日住院要到急診室報到
但我到急診櫃台問了才知道是在住院中心報到
星期日住院中心坐滿了人
大家都是大包小包準備來住院

這裡人很多
報到-身高體重-血壓-心電圖-驗尿-抽血
這一整個檢查耗費兩個多小時
雖然覺得等好久
但想到有這麼多人來開刀
林口長庚一定是讓民眾很放心的醫院
莫名的有種安心感

住院檢查完成後就是到兒童大樓10K護理站報到
護士讓我坐在護理站的電腦前問了很多問題
來開什麼刀/家族病史/藥物過敏/有沒有BC肝帶原... 很多很多
然後確認手術/麻醉同意書是否都簽名了才進病房

昨天電話通知和我今天在住院中心再詢問都只有雙人房
很幸運的 
我在最後問了護理站的護士小姐
剛好有間單人房
住院已經很辛苦
我和老公都希望可以想睡就睡/想看電視就看/擁有自己使用的盥洗室...
林口長庚單人病房$3000/日,雙人則是$1500/日
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順利的開始

IMAG2827    

進入病房後
護士小姐說待會會有值班醫生來詢問關心
於是我和老公就待在病房裡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四個多鐘頭

我的體質對所有的止痛藥都過敏
症狀是眼睛又癢又腫有時還會併發氣喘
醫生針對這點問得非常詳細
我有帶備勞喘(支氣管擴張噴霧)和我吃了不會過敏的止痛藥
這些自備藥都先放在護理站
明天會跟著我進開刀房

中間護士有進來量了幾次血壓
可能是不習慣病房無法開窗戶
有陣子我覺得悶得頭暈血壓也高了一些
待血壓下降護士小姐就讓我出門放風

我和老公到兒童大樓對面的商店街逛逛
到屈臣氏買了漱口水和小罐的沐浴乳
老公還買了明天的早餐(只有他能吃)
走一走心情也舒坦多了

八點有術前衛教講座
集合了明天要開刀的患者與家長
每人發一套術後用品
包括嘔吐盒/紙杯/吸管/棉花棒等等
護士小姐說術後可能會有嘔吐頭暈的情形
若嘔吐需要側著臉以免嗆到
喝水也是如此

護士小姐還有交待要準備的物品
在開刀前我有上網找過住院行李清單
像紙內褲/衛生棉這些我都帶了
但她還有提到婦科手術後可以穿著束腹固定傷口
老公就去B1的藥區幫我買
$580不便宜呢

這裡又針對藥物過敏/是否為BC肝帶原等問題再問了一次
開刀是大事
所以護理人員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

晚上十點會公佈是否為第一台刀
第一台刀是早上七點推進開刀房
如果不是第一台刀則是靜候通知
無論明天是否為第一台刀
凌晨五點都要起床浣腸

之後我們就回房間看步步驚心
十點護士小姐說我沒有第一台刀的訊息
就是等通知啦
雖然很想趕快開刀趕快退麻醉但也只能接受了

十點多正常洗澡我又再洗了一次頭
十一點上床
老實說這一晚睡得真不安穩
雖然是單人病房但隔音很差
隔壁房說話全部聽得清楚
隔壁的阿伯整晚都咳嗽而且帶痰聽了很不舒服阿
我實在很想在手術前晚好好睡一覺
平均一小時醒來一次又擔心待會是不是要浣腸了
總之是睡得很差的一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syl 的頭像
    pinkysyl

    Elaine

    pinky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