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6 凌晨
這個晚上真是辛苦老公了
平均半小時起床一次
我嘴乾他餵我喝溫開水
想上廁所他也努力用我最不痛的方式扶我起床
護士也來回很多次量血壓/換點滴
很想吐
我努力忍住叫老公趕快把嘔吐盤拿過來
因為根本也沒吃東西
只吐了兩口黃黃的水
頭暈加嘔吐
麻醉後可能會出現的症狀我全都有了

6:00
好不容易天亮了
看老公熟睡著
我又忍不住強烈的尿意
只好自己下床拿著點滴上廁所
三次
很佩服自己的勇敢

7:00
護士抽血

8:00
醫生查房
王錦榮醫師告訴我手術很順利
取出的肌瘤蠻大顆的
輸卵管和卵巢都沒有問題
交待我們要三個月後才能準備懷孕
對王醫師我真的心存感激

漸漸地麻醉終於退了
我這才有清醒的感覺
穿上束腹肚子的疼痛感好似消除了一些
現在開始可以推著點滴架下床走動

前一晚肚子很痛壓根沒想到穿束腹
剛問醫生也說不需要穿
但我發現穿著真的比較不痛
減少肌肉的拉扯
所以今天整天都穿著
蠻有安全感的
      

11:00
開始有餓的感覺
老公到B1美食街幫我買了鱺魚湯
但喝了幾口湯又覺得沒什麼食慾
怕吃多了又會想吐

護士小姐又進來量了體溫和血壓
術後大概量了十次有吧
她說抽血驗出來的數值一切正常
等這袋點滴打完就可以拔掉
我自由了!

14:00
又餓了
老公幫我買雞湯
又是喝了幾口擱著
反而是好想喝果汁
老公又到美食街幫我買現打的蘋果汁
這是我禁食後唯一覺得的美味
正想大口大口喝下時護士小姐進來了
她說蘋果/梨子易脹氣
腹腔鏡手術後是不能吃的
嗚... 才覺得胃口開一點的說

16:00
公婆來林口看我
婆婆不知道我術後不能吃麵包
買了好多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來
痾~好痛苦阿
還有雞窩的雞湯
整碗湯要價360元
雞腿已軟嫩一挾就斷還有兩塊豬腳
喝了半碗覺得好濃頭有點暈
剩下都落入老公肚子
邊喝還邊說:其實我做看護也是很辛苦的

19:00
在病房內閒得發慌
跟護理站說一聲我們就到樓下美食街晃晃
從兒童大樓走到美食街是很遠的
但我就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慢慢走

22:00
穿著束腹其實傷口沒那麼痛
我決定洗澡
下半身正常洗
上半身用溼毛巾擦澡
再穿上衣服洗臉刷牙
雖然是麻煩了點
但洗完的確清爽舒暢很多

今晚是住院三天以來睡得最安穩的一天
除了中間起床上廁所之外
幾乎是從十一點睡到隔天天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