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7~11
術後在家療養的這幾天
開始會覺得肚皮很癢
表示傷口在癒合長肉
我也慢慢從必須由他人扶著起床
漸漸進化成可以自己用手的力量撐起來
一切都慢慢復原愈來愈好

2012/03/12 排定的複診日期
抓好了時間從新竹前往林口
還好到現場不用等太久

進了診間醫生請我先躺下來要看傷口
護士小姐把防水貼布撕掉
四個洞已經完全癒合
因為之前開過子宮肌瘤的朋友說之後有貼美容膠布
我就問王醫師是否有需要
王醫師說是看個人啦
但他是覺得不需要
今天開始可以正常洗澡

至於之後的經期
這次開刀對經期不會有影響
據我所知若是開子宮鏡手術就等於一次的經期
但腹腔鏡不會影響

就我自己的經驗
這次的經期也是很準的在28天報到
但在前一兩天會有蠻多咖啡色的分泌物
量比術後的還多
術後的分泌物頂多是上完廁所擦拭時會有一些
醫生說手術或多或少會對下一次的經期有影響
這是正常情況

雖然平常沒在穿比基尼
但我還是不希望留下疤痕
於是王醫師開了一個自費的藥膏:玻麗舒疤痕護理凝膠
$1890蠻貴的@@
拿了藥單再回到二樓的媽媽教室領取
護理人員教得很清楚
只要半顆米粒大小即可擦兩個傷口
早晚各一次療程約三個月
當然其它地方可能會留疤痕的也都可以擦

我問了醫師飲食方面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因為中醫有說過有肌瘤的患者要少吃荷爾蒙食物
像豆類/山藥/大豆異黃酮等等
沒想到王錦榮醫生說沒什麼需要避免的正常吃就好
但是在術後避孕三個月之後要快點懷孕
我也想阿

我本來以為這次複診之後還要再回診
結果下次再排看診竟然是半年後
醫生說若在這半年內我順利懷孕
那就自己安排產檢醫院不用再回診了
沒有懷孕才要再回診追蹤

歷經十天的時間
我股起最大的勇氣把8cm的子宮肌瘤處理掉了
總的來說沒有想像中的痛
若之後能減輕經痛或經血過多的情形甚至是成功懷孕
那受這些苦也不算什麼了

本來我是無辣不歡也懶得運動
但從現在起我要試著戒辣/戒炸
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要有如此這般的恆心毅力寶寶才會來我家阿
想要當媽媽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與力量
這是我的第一關
我勇敢跨過去了
相信之後的困難對我來說也會是小蛋糕一塊的

(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s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